投资动画电影?还是引进片?三思

随着越来越多人投资电影,也开始有人把目光放在引进片上,比如,有个人就来询问获得奥斯卡奖的导演的作品《萌宠特工队》怎么样,是不是适合投资。


《萌宠特工队》,英语名字是SPY CAT (Marnie's World),导演和编剧是Christoph Lauenstein 和Wolfgang Lauenstein,的确是获得过奥斯卡金像奖的,不过和一般人理解的不同,是最佳动画短片。这里简单说下奥斯卡金像奖,英语名字是Academy Awards,直接翻译就是学院奖,正式名称是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奖,囊括了各种电影类型,有20多个不同的奖项。

而Christoph Lauenstein 和Wolfgang Lauenstein 是凭借7'39"的动画短片《平衡》,在1990年第62届奥斯卡金像奖评选中赢得了最佳动画短片,其中包含了对人类的思考,富有哲理,有兴趣的可以去看一下。

作为对比,之前内地上映的宫崎骏的经典《千与千寻》则是在2003年第75届奥斯卡金像奖评选中获得的是最佳动画长片。

现在回到《萌宠特工队》自身,影片长92分钟,标签是动画/家庭/冒险,并在2019年4月18日德国上映了。既然上映过,就可以去烂番茄上搜搜看看评论啦(https://www.rottentomatoes.com/m/spy_cat) ,截个图


意外的是,在上面可以看到的评论很少,这有些不正常。如果是一部优秀的作品的话,不该是这种情况的。红圈里的是打分,可以看出来也是不高的。左边大概意思是在批评怀疑电影制作者在创造角色前有没有跟现实中的猫们学习过(尴尬)。

这些年,随着《大圣归来》《大鱼海棠》《白蛇:缘起》《熊出没》等,动画电影也逐渐走到人们的视野,而即将上映的《哪吒》在点映时也是备受好评关注。所以,越来越多人开始想投资动画电影,也就容易理解了,不过,个人建议还是首选国产动画为好,除了语言带来的信息差外,这些年国产电影制作的进步还是有目共睹的,可以打call。

而且今年引进的动画类或者宠物类的电影,除了宫崎骏10多年前的经典《千与千寻》国内票房近5亿外,《玩具总动员4》在国内也只有2亿,《一条狗的使命2》不到2亿,《爱宠大解密2》也只有1亿多,而这个《萌宠特工队》在内地会如何,真不好说,还是慎重三思吧。

评论
 
 
 
 
 
 
 
 
 
© 薄荷说 | Powered by LOFTER